[英语中字] 如何快速自动生成LibreOffice 的 UI Test Case (Python)

发表于

分类:

LibreOffice 源代码的每个模块下都有很多单元测试,有的是用c++写的用于测试底层代码功能的(cpp unit test),也有很多是用 Python 写的用于测试用户界面的 (UI Test),比如:sc/qa/uitest/autofilter/tdf141559.py。初次看到 UITest 测试用例时,我非常感兴趣,因为从中能看出对界面上对每个窗口、按钮的操作、每一次键盘输入的过程,就像手动操作软件一样,而且与调用 API 有一些关联。

对于每一次 bug 修复,任何人都可以在其源代码中增加一个用户界面测试用例,以确保该 bug 在后期不会再出现。写一个 Python UI Test Case 其实很简单,WIKI 页面上有很详细的教程

今天我看了 WIKI 上的一个视频教程,觉得很有用,于是立即从 Youtube 上下载了下来,并添加了中英文字幕:

当然,通过视频中的方式生成代码之后,还需要稍微手工加工才能作为真正的测试用例。

欢迎探讨。


评论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